SalazarM10

凹3同名

【RAMOS/ÖZIL】旧梦

Sergio Ramos/Mesut Özil 

致那场绚烂的梦


“我怎么也没想到,你会比我退役还要早。”

在他们为刚才聊到趣闻而大笑到肺里的空气告急时候,塞尔吉奥终于说出了这句话。

“不管怎么不受欢迎,我也确实是个德国人,我们喜欢早退休。”梅苏特笑着给出了这句打趣的回复。

这是他退役后自由地在欧洲游荡,同时拜访一些老朋友旅程的最后一站。梅苏特选择了巴黎,这座与他从来不曾产生什么深刻缘分的城市,原因是他面前的这个男人。

“巴黎很美,我注意到你在这里同样备受拥趸。”他笑着将手臂搭上西班牙人的肩膀,如同无数次那般。“你总是散发你那奇妙的魅力,塞尔吉奥。”

“这里确实不坏,只是法国有些……你懂的。”塞尔吉奥耸了耸肩,做出副“你懂的”的怪样,那双蜜糖般的棕眼将全部的注意给予了眼前的退役人员。

“你懂的,梅斯。”他说。

对于一个人来说,远走他乡去到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国家落脚工作数年,这部分经历会对他的人生产生多大的影响,这座城市就让他产生怎样的情感?

梅苏特看着面前的人,无法自已地开始思考这点,德国人是个渴望归乡的游子,这并不难看出来。他从德国走出了自己的第一步,从他自小生长的鲁尔区去到了不莱梅。而后再次迈开步伐,不同于大部分的德国人做出的选择,走出国门去到温暖的南欧,落脚在阴雨连绵的伦敦,最终回到他血脉的根源。

马德里是其中一段旅程,那是梦幻而蜕变的时光,是生命中永不会忘记的一段光辉岁月。十年二十年,甚至在已经衰老至只能颤巍巍地坐在轮椅中时候,都会握着孩孙稚嫩的手掌,再一次让苍老的声带震颤起来,只为讲述让暮气沉沉的大脑再度鲜活的那几个夏天。

梅苏特会先讲述巴西的那个,又提到伦敦的故事……最后的那个会是马德里,那庄严美丽的城市,山呼海啸的伯纳乌、巴尔德贝巴斯草皮的触感、说不腻的那些和朋友的趣事逸闻。然后缠人的小孩会再次爬上他的膝头,要求梅苏特多讲讲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事情,毕竟那家伙是个行走的传奇。

最后在安静时他或许还会在心底再次想起阳光亲吻嘴唇时候的温度。

“说不定我会想起你。”梅苏特突兀地蹦出这句话,让塞尔吉奥完全摸不着头脑,但他习以为常地揉了揉德国人的头发,毫不在意自己沾上了固定发型的化学制品。

“你的思路还是和你的传球一样奇妙。”他笑着去吻梅苏特的脸颊,眼里映射着屋外巴黎夜景投射的光点。“你不会忘了我的,梅苏特。”

“如果你敢,我会为你出一首歌。”塞尔吉奥露出了那种熟悉的面目,像是他们曾经共度过的许多下午。“让全世界都想起我们有多好。”

“十几年前我就在你家为你的演唱会当托,十几年后我还要惨遭蹭热度吗。”

他们笑到泪花浸湿眼眶,闲聊着那些熟悉的朋友近状如何,贴近的唇瓣吻上对方的,轻柔却熟稔。

“下次再见面,说不定就在更阳光灿烂点的日子了。”塞尔吉奥眨了眨眼,理所当然地说出了这个消息。“你知道我有多喜欢太阳的味道。”

-END-

  

NOTE:

  昨夜失眠的突发短打,距离第一次看到他们已经十几年了,如今退役的退役,回到老家过舒服日子的也好得很。作为矫情人没少写过矫情东西,但还是那句话吧,那个夏天已然落幕,美好的东西不会再变质。我真的很爱这俩人,也算是给自己幼稚但是炙热的那段日子划个句号。

  最后一句话我恨RPS!

评论
热度(1)

© SalazarM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