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zarM10

凹3同名

达米安·韦恩就是达米安·韦恩,他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或是'小布鲁斯'。达米安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一个完全独立的角色,不是谁的附属品,复制品。有的时候官方会表现达米安和布鲁斯有相像的地方,但那只是相貌,毫无疑问。而且他一直在成长,在完善自己,让自己更加强大,更加完美,他在铸造属于自己的传奇,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他是达米安,独一无二的达米安。
另,迪飒说的很对他真的不是暴娇傲娇小天使。
拒绝二手安利毒害呀朋友们,原著最高。

Silvester:

重转下编辑版!


DSASWORLD:



容我占一下tag,请见谅……不过我没有想冒犯任何人!只是作为一个米粉很担心个别情况发生,于是忍不住说一下。




毕竟最近DamiClark这对年下开始有更多人喜欢啦,我是很开心的,不过鉴于老爷是大米的父亲我知道很容易让人以为达米安是个缩小版的布鲁斯。




但其实真的不是这样,我不属于对老爷研究很透彻的人,所以这里就不多说老爷啦。DC的编剧经常流动,官方ooc的事也不是没有过,但达米安大体是个怎样的角色我想我还是可以谈谈个人理解的。一些话是我曾经和他人交流过的,我想刚好也可以补贴进来。




首先感觉必须要承认的一点就是大米真的是个各种意义上都十分tough的一个角色…无论内在还是外在。他被命名为“Damian”,出生的意义就是征服统治,显然塔利亚也很满意这点。但那种强韧又并非故意为之,而是他骨子里就是个这样的人。而且我发现他原作也真的会从各种细节把他个人特有的那种直爽感体现出来!所以当有人认为他傲娇我是十分不认可的,大米更是那种……我想用直球的行事作风形容他最贴切。




比如曾经很不屑迪克,直言对方想获尊重就自己争取,认可了大哥后大米又直接宣称“我们是最棒的搭档,不管别人怎么看”这种爽直态度。




以及感觉他是那种在乎什么才关心/重视什么的人(而对不感兴趣的事物也全然懒得在乎),前期血性很重,但经过蝙蝠家教导他懂得了对骨子里血性的自我控制。




然而大米最大米的地方就是!他可以朝他定好的目标打拼变成一个更好的人没错,但是那种特有的蔫坏和直言不讳并不会因此被磨灭掉。我的理解是他终究不是小天使(这种类似的称呼感觉更适合重启前的比利),顶多是个被感化一部分的小恶魔。




我记得有编剧(好像是桶哥那边的)也有说过不能将他看做一个普通的男孩,因为大米特殊的经历(在刺客联盟成长的超人类+十分早熟)让他成为一个用编辑的话来讲“一个孩子身体的大人”。他对一门技能的学习能力和运用能力十分强,官方也有体现这点。他依然会做些贴近同龄人的事,但是却也以一种微妙的不会让你把他和普通男孩彻底联系起来的方式。类似那种“是的,终于有了一个像同龄人的表现,却依然十分的达米安方式”。




我也觉得他脾气确实称不上好,而且出场时十分高傲。但不是无理取闹耍傲娇,如果可以这样举例的话: 有的人是骄傲成性,不管自身究竟又做得怎样反正就是要鼻孔看人死要面子。但也有的人属于真的很高傲没错,可他的高傲一些时候又源自于确实的优秀(让你觉得他高傲很讨厌可实力又真的让你服)。




大米在我看来属于后者,加上一贯直球作风也不会傲娇或耍小脾气,说什么就是什么毫不拖泥带水。不过我不是想强行粉丝滤镜啦😂,出于对本命的尊重曾啃漫研究过。因为我来DC前从没见过这么攻苏的男孩,感觉十分特别。




比如重启前和大哥合作时期有次他追击敌人,我记得外因导致他当时什么也看不见但不知怎么还是掌握了对方踪迹,有人纳闷你到底怎么做到的??罗宾说看不见就记方向数步子。对方说你这孩子太可怕了
然后我就觉得……可以,这很大米,确实让我服,一系列类似事件让我成了米本命也是米攻粉。




说了这么多主要还是希望大家在喜欢DamiClark这对时也注意到达米安角色本身的独立性,他是个韦恩没错,但他同样是个内心侵略性十足的奥古,一些时候显得十足蔫坏和反派风但也是他角色特点,我个人很喜欢。这一切再加上曾被刺客联盟教导,让他后来加入蝙蝠家也与布鲁斯相比很多地方都不一样。




总之感谢你看到这里,同时若想也欢迎评论交流(๑'ᴗ')ゞ


评论
热度(92)

© SalazarM1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