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azarM10

凹3同名

【DAMIAN/DICK】BACK TO EIGHT YEARS OLD

Title:Back To Eight Years Old
Author:Salazar
Pairing:Damian Wayne/Dick Grayson
Rating:G
Note:重启前设定,这里出现的8岁的迪克刚刚成为罗宾不久。亲情向
Summary:迪克回到了8岁。

达米安觉得有点奇怪。

他顺着楼梯走了下来,看着空无一人的大厅。

今天实在是太安静了。

一般来讲,这个时候迪克会再客厅里吃早点,一边吃一边哼着歌玩手机,看到有趣的新闻或是刷到什么搞笑的推特还会拉着他一起分享,虽说他对此向来兴致缺缺,但是不得不说,这也算是一种调剂。

但是迪克今天并不在,达米安很确定最近并没有夜翼的任务,而他也没有在半夜或者凌晨收到紧急事件的通知。

为了他们的夜间加班而早就在警局辞职的迪克,显然也完全不可能是被什么愚蠢的警探叫走。

如果是少年泰坦和泰坦的聚会活动,作为蝙蝠侠的他不可能不知道。

难道那只蓝鸟现在还躲在他的被窝里?达米安想到这种可能,结合他名义上兄长时不时的匪夷所思行为,似乎真的不是不可能。

但是房间门后的真相和他任何一种猜想都大相径庭。

一个看上去只有七八岁的小男孩儿因为开门声而迅速地转过头盯着他,那双蓝的惊人的蓝眼睛戒备地注视着达米安,但是在男孩儿的视线扫到他的脸时,戒备变成了茫然。

“布鲁斯?”

达米安·韦恩在那一瞬间觉得他需要召集蝙蝠家族的成员好好讨论一下了,不论他们现在在哪个星球或者平行宇宙。

“迪克。”他笃定地叫出了他名义上兄长的昵称,原因无他,这个小子和房间桌子上摆着的相片里,迪克·格雷森8岁时候的样子一模一样。更不用提他那双永远不会让人认错的,蓝得过分的眼睛。

“我们需要谈谈,罗宾。”

“这不可能!!”还没经历过变声期的尖锐喊声在安静的蝙蝠洞里回荡,甚至洞穴深处的蝙蝠群都隐约有了骚动。

男孩儿退后一步,身上薄薄的肌肉紧绷了起来,蝙蝠洞电脑屏幕散发出的光打在虹膜上,那双蓝色的眼睛燃烧着跳动的火焰。“布鲁斯怎么会让别人成为罗宾!我才是他的罗宾!”

“事实上,我曾是第五个罗宾。”达米安有些不快,“而现在,我是蝙蝠侠。”

迪克惊愕地张开了嘴,他难以置信地顺着达米安手指向的地方看到了制服展示柜。

男孩儿祈求般地看向了比他足足高出好几个头的成年男人“布鲁斯……他怎么了?”

“父亲没有死。”达米安平静地回答“我接手了大部分蝙蝠侠的职责。”

迪克抿了抿嘴唇,有些忐忑和不知所措地看着达米安“那么我呢?还有阿福,他身体怎么样?”

“潘尼沃斯身体很健康,你在单飞之后成为了夜翼,成为了布鲁德海文的义警,在我接任蝙蝠侠之后回到了哥谭和我搭档。”达米安简略地回答了问题。

“怎么可能……我单飞了?”迪克愣愣地看着展示柜里的蝙蝠战衣“我是不是太差劲了,所以布鲁斯赶走了我?”他缩水的大哥把脸埋进了双手“布鲁斯他甚至把罗宾的名字给了别人!更没有让我继承披风……”

小小的啜泣声让达米安有些慌乱,他从未见过这样无助而且散发着绝望气息的迪克,他隐晦的皱了皱鼻子,小孩子果然很麻烦。

“格雷森。”他使用了许久不曾用过的称呼,这个迪克·格雷森年轻的过分,稚嫩得令人惊讶,达米安刻意地把男孩儿和与他一同战斗并肩作战的男人区分开来,疏远冷淡的称呼也成功让迪克从哀伤中堪堪拉了出来。

“抱歉。”男孩儿抿了抿嘴唇,努力地让自己不要想象未来的自己。

达米安看着迪克那副努力掩饰担心和害怕却毫无效果的样子,无端地感到心头一软,“你并不是被赶走的。”

达米安面对着蝙蝠洞电脑的屏幕,并没有去看迪克的表情“是你自己选择了独立,成为夜翼。你还和其他几个人创建了少年泰坦。”

“夜翼?这就是我未来的称号吗,听起来很不错。”迪克眼睛一亮,对自己未来的好奇总算是压过了不安“少年泰坦?”

感受到男孩儿称得上炙热的视线,达米安手上动作顿了顿“一个少年英雄的联盟,给历代年轻英雄带来了很大影响。”

“也就是说,未来的我干得不错?”

“是的。”

这两个字引来了沉默,达米安侧过头,看到那个蓝眼睛小孩儿正迷茫地看着展示柜,目光集中在罗宾制服上“未来的我,接受了其他人成为罗宾。”如果不是蝙蝠洞安静得过分,达米安完全无法捕捉到这句轻地几乎不可闻的话。

他没有接话,迪克对这个称号的态度让他意识到自己隐约触碰到了一些,迪克·格雷森放在心底的小秘密。

“那是我妈妈对我的爱称。”

男孩儿垂下了眼帘,睫毛遮住了眼睛里的水光,达米安突然意识到自己忽略了一些重要的东西。

一直以来,迪克对待蝙蝠侠与罗宾的态度都可以称得上是虔诚,那绝不仅仅是因为其中承载了他的记忆与骄傲,或是对他们永无止境的义警生活的尊敬,现在达米安才明白,罗宾对于迪克大概还意味着那一份过早离去的,他无比珍惜的亲情。

“你让罗宾成为了传奇。”达米安看着展示柜中几套样式不一的罗宾制服,一如它们主人的各不相同,“蝙蝠侠与罗宾真正地成为了属于哥谭的传说。”

“我以前从未想过会以穿上一身红绿色花哨制服和一个看上去很蠢的‘R’型标志而自豪。”韦恩家最小的孩子坦然地说出了自己对罗宾的感受。

“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达米安与布鲁斯几乎是一模一样的钢蓝色迪克那种恨不得立刻逃离的感觉,虽然他能够理解,还是觉得很不高兴。

“你有很多朋友,不论在普通人还是联盟中都很受欢迎。家族成员也十分尊重你。”

“这一切都太不可思议了。”迪克睁大了眼睛,“我是说,我让罗宾成为了传奇,当过蝙蝠侠,还拥有很多的朋友和一个……蝙蝠家族?”

“你被父亲收养了多长时间。”达米安可以感受到这个迪克身上的那些忐忑不安和恐惧,来自于缺乏安全感,担心自己被抛弃,这和现在那个自信的迪克相差甚远,“事实上,我刚刚开始罗宾的生涯。”男孩儿瑟缩了一下,“我前天的一次失望,害得布鲁斯受了伤。”

达米安看着迪克有些颤抖的样子,突然想起了迪克说过的“你不需要抱歉,每一个家族成员都对自己的未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没有人会责怪你。”

“没有我的话,说不定布鲁斯能做的更好。”

“迪克·格雷森,你的自怜自艾令人失望。”达米安扬起了下巴,傲慢依旧“迪克·格雷森不会被所谓愧疚和假设打倒。”

“不用担心,今天晚上一切就会恢复正常。”扎塔娜向着达米安做出一个让他放宽心的表情,“一个巧妙的许愿魔法。”

“我比较好奇的是,你为什么会许下来到自己未来的愿望。”女魔法师揉了揉迪克柔软的头发,“总而言之,放轻松,睡一觉之后就会回到你应该在的时间了。”

扎塔娜离开之后,迪克才开口“我看着那个魔法器具,当时的想法只有一个。”

“我想……知道蝙蝠侠与罗宾的未来。”

“现在你知道了。”

“是的,”迪克的脸上扬起了自豪的笑容“我一定会让罗宾成为传奇,让蝙蝠侠与罗宾永远飞翔在哥谭。”

-END- 

评论(2)
热度(46)

© SalazarM10 | Powered by LOFTER